2013/12/28 18:57

黃色小鴨洗澡 洗一半變"黑白郎君"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黃色小鴨來到基隆港,但這幾天因為港口的油污再加上連日豪雨,變成了全身都是污垢的「條紋鴨」,經過好幾天的討論,終於找到一種天然洗潔劑,能自然分解不污染海水,展開洗澡大工程,但因為小鴨身體實在太大,而且空中清洗難度高,直到天黑前都還只洗好一半,讓條紋鴨又變成「黑白郎君鴨」。

  清潔人員坐在雲梯上準備要為小鴨洗香香,不過這可是個大工程,因為要先灑上大量的清潔劑,接著任務才要開始,拿著長炳刷埋頭苦刷,但是18公尺高的小鴨實在是太大了,兩位清潔人員刷到手軟,清潔劑也用到好像讓小鴨都口吐白沫,但過了5個多小時,從頭上的一小塊刷好了一半,不過民眾仔細看小鴨從原本全身污垢的「條紋鴨」,轉眼變成了「黑白郎君鴨」。

  這樣一邊黑黑髒髒的一邊乾乾淨,看起來真的很有趣,這也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黑白郎君鴨,不過先前民眾擔心,給小鴨洗澡的清潔劑會不會造成污染呢,大家不用擔心,洗澡也會顧環保,接下來清潔人員還要努力好久,把黃色小鴨全身都洗乾淨,希望讓參觀民眾都可以看到煥然一新,光鮮亮麗的黃色小鴨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