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無界限 "盛夏光年"評價高

 / 台北市

  本屆金馬獎,有一部台灣電影,非常受到矚目,就是以同志為題材的【盛夏光年】,總共入圍四項。兩位演員,張孝全和張睿家,一起入圍最佳新人獎,其中張孝全,還入圍了最佳男配角獎。影評人對這部片也讚譽有,甚至認為,從【盛夏光年】,看到台灣電影的希望。

  禁忌的同志話題,搬上大螢幕,這樣的電影越來越多,卻很少有電影能像【盛夏光年】,擁有極高的評價。兩位男主角,張孝全和張睿家,換上高中制服,回到學生時代,詮釋這段從友情變愛情的心路歷程。這次盛夏光年,入圍金馬獎四項大獎,其中,張孝全就包辦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新人獎,不只演員演技生動,包括,場景、鏡頭和人物,都融合的恰到好處,看似平凡的校園電影,卻讓人看到不平凡的電影風格。
  
其他台灣電影,包括張震所主演的詭絲,入圍五項大獎,敘述女同志故事的【愛麗絲的鏡子】,還有,鄭有傑所執導的【一年之初】,紛紛入圍兩項大獎。雖然,數目還是比不上港片,但這些年輕導演、年輕演員,義無反顧投入台灣電影,也讓人對國片重拾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