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雙年展 用影片看世界

 / 台北市

  國片當紅,紀錄片也不遑多讓,第六屆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週末起在台中開跑,有來自四十多國精采的紀錄片,帶你用影片看世界。

  遠在非洲的剛果有一群戰火下的強暴受害婦女,而同樣在非洲的烏干達,則是有這麼一群被迫背著槍上戰場的兒童,還有到歐洲幫傭的南美洲貧民窟婦女,自己的孩子死了卻無法回家見最後一面。這些發生在世界邊緣的故事,對於豐衣食足的都市人來說,難到因為看不見就不存在嗎?德國大導演溫德斯找了四位電影導演,一起拍攝了這部紀錄片,要為世人帶來省思。

  第六屆紀錄片雙年展可說是大師雲集,除了溫德斯之外,還包括今年六月剛過世的日本紀錄片大師土本典昭,兩部探討水俁病的紀錄片。

  社會正義向來是紀錄片發揮的題材,而本土題材也是紀錄片工作者關注的焦點。連續兩屆移師到台中舉辦的雙年展,今年同樣有六位國內導演,各自以鏡頭紀錄下六個台中在地的故事。

  有人道關懷,也有發生在社會角落裡的感人故事,四十多國的導演要讓國內的觀眾透過紀錄片看到世界。(記者蘇玲瑤、張梓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