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淇上華視【開窗說亮話】公開擇偶第一要件:婚後要能同意我繼續工作的人

華視公關中心

為了電影【無誠勿擾】來台宣傳的導演馮小剛,前天(17日)晚間九點特地與女主角舒淇到華視【開窗說亮話】接受李四端的訪問,面對第一次在台灣的節目錄影,開始時馮導顯得些許緊張,舒淇在一旁逗他說:「導演…我今天上了很多通告宣傳,這段專訪靠你啦,我在旁邊先睡一下!」:不料馮導突然爆料說:「舒淇的酒量真好,她剛剛跟侯孝賢吃飯喝了六杯高梁,還能美美地坐在這受訪,挺厲害的!」語畢舒淇張大眼猛盯著導演。整段專訪暢談【無誠勿擾】、兩人的工作默契、對於目前兩岸的電影市場,當然主持人李四端特別為女主角準備「舒淇的徵婚啟事」要帶觀眾窺探金馬獎影后選擇另一半的條件,「結了婚以後一定能讓我繼續工作的人!」舒淇大方承認首要條件也補充說明:「是不是圈內人…不重要,會給我空間的人就好!至於生小孩…現在治安不大好,有乾兒子和女兒就夠了!」

聊到電影【無誠勿擾】,舒淇坦誠當時沒看到劇本,只聽到馮小剛、葛優兩人的名號就一口答應接演,但戲份吃重的女主角為何挑上台灣來的舒淇,馮導說:「舒淇有種少見的『哀怨』,我前一部作品【手機】是部危險的電影,它暴露了現今男人手機的秘密,聽說很多男士帶愛人去戲院看到一半就衝到廁所拼命刪除簡訊,放心…【無誠勿擾】很安全的,情侶檔去看不會出事,就是夠安全才會找舒淇演!」談到創紀錄的人民幣三億五千萬票房,馮導不諱言地表示:「下個作品對我來說絕對會是無法突破的壓力,不過放眼全球,這幾年有人想在中國打破這個紀錄,難囉!」

主持人李四端特地準備「舒淇的徵婚啟事」讓女主角舒淇聊聊她對於另一半的想法,「外貌…這個他應該挺在乎,要讓他順眼的人…不多!」馮小剛導演先替舒淇回答第一項,談到職業和收入選項時,舒淇才很認真地說:「是不是圈內人一點也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允許我婚後繼續工作,否則免談!還有要能給我『空間』,而且我喜歡感性的人!」馮導則透露:「我一直想接近舒淇但是找不到方法,後來才發現要跟他在一起最快的方法就是找她拍電影!只是跟他在一起好貴喔…想多兩個月相處就得多給五千萬!」此語一出眾人跟著笑翻。

馮小剛話夾子一開,也聊到特別欣賞與愛用台灣女星,例如合作過的吳倩蓮、劉若茵、舒淇各自不同的深度和美感,他更當場許諾:「下一部電影的組合希望就是梁朝偉加上舒淇囉!希望能多拍幾部舒淇的電影。」舒淇聽到開心地撒嬌想要「演而優則導」,想嚐試看看學習如何當個「導演」,馮導很給面子地自動請纓要當舒淇執導電影的演員,舒淇則淡淡地回說:「放心~你肯定不是演好人!」本集華視【開窗說亮話】精彩內容將在6月29日(一)晚間十一點在華視頻道完整呈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