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18:58

陳建斌為瓊瑤寫生日詩 華妃蔣欣想結婚

陳建斌為瓊瑤寫生日詩 華妃蔣欣想結婚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八點古裝宮廷大戲【後宮甄嬛傳】現正熱播中,飾演皇帝的陳建斌和飾演華妃的蔣欣,兩人對手戲場場精采,說到拍戲的趣事,陳建斌和蔣欣卻是兩樣情。陳建斌苦笑說:「拍攝現場都是女人,女人有共通的話題,插不上話,我忙著和導演溝通劇本。」蔣欣則開心說:「我和孫儷黑眼圈特別深,我們會交流用什麼眼霜,也會問蔡少芬用什麼保養,她皮膚特別好。」

  【後宮甄嬛傳】劇組拍攝時,蔡少芬懷孕、孫儷結婚,同劇演員孫茜也被結婚成功,劇組一片喜氣洋洋,讓蔣欣也動了「想婚」的念頭,可惜戲外的她還是小姑獨處。對於對象的要求,她如同華妃一般執著:「希望找一個不會背叛我的人。」

  華妃是台灣觀眾的最愛,一舉一動、一個細微忌妒的眼神,都讓觀眾大呼:「華妃,你壞的我好愛!」蔣欣說:「熟讀劇本,熟悉人物的心理活動」,是她成功詮釋華妃的不二法門。被問起和陳建斌拍親密戲會不會尷尬?蔣欣大咧咧說:「當然不會,因為親密戲不是特別多!而且陳老師是特別專業的演員。」不過生活中,蔣欣說自己非常愛吃醋,「生活中的我和華妃一樣,我不喜歡自己的另一半和別的女人眉來眼去,那樣我會不高興。」。

  而飾演皇帝的陳建斌剛拍完電影【人山人海】,不但為電影首度填詞作曲、親自執導MV,還獻聲歌唱,老婆蔣勤勤大讚「好聽!」但也心疼他拍電影辛苦。相較於之前多演出帝王將相等偉大的古人,這次電影【人山人海】農民老鐵的角色,讓陳建斌覺得是一種回歸:「七歲之前,我和外公外婆住在農村,我也是農民的後代。」

  身為文藝農民的陳建斌說,若不當演員,就會當作家,還興奮地分享起前年瓊瑤生日時,為瓊瑤寫的一首詩:「窗外青春年年青,蒼天有淚天亦老,桃李木瓜情何報,撫平心濤看瓊瑤」,不但把瓊瑤經典劇名全寫進去,還取平鑫濤諧音入詩,讓瓊瑤非常高興!

  想看更多精采的內容,敬請密切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後宮甄嬛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