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7 18:58

紀念尋根節! 陳建斌主祭"炎帝"

薄懷鄭 報導

  世界華人共同的祖先,炎帝的故鄉湖北隨州,盛大舉辦第四屆尋根節活動,剛在當紅的宮廷連續劇裡扮演雍正皇帝的大陸演員陳建斌,還應邀挑大樑,擔任主奉祀官,帶領全球華人,祭祀炎帝。

  典禮在九龍朝宗的序曲中,拉開了序幕,整個儀式的主奉祀官,就是剛來過台灣會見粉絲的大陸演員陳建斌。「豈看今朝兮龍騰盛世,龍騰盛世、福佑中華」就是今年拜謁大典的主題。現場總計有上萬名來自全球各地的炎黃子孫,一起見證一年一度、開啟炎帝神農大殿的儀式。

  還有來自兩岸四地,包括台灣大學生代表共四名青年,在現場點燃聖火,向中華農耕文化的創始人炎帝致敬。炎帝和黃帝同為中華文化起源的始祖,事實上,光是台灣早就有上百座炎帝祠、炎帝廟,加上港澳和海外華人地區,都有祭祀炎帝的宗祠廟宇,炎帝故鄉湖北隨州的拜謁大典,直到四年前才首度舉辦,不過場面和規模,顯然已經成為華人地區之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