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18:58

台灣首支棒球隊 KANO喚醒球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棒球是台灣的國球,說起台灣棒球的起源,不少人都會說是紅葉少棒。其實,真正開啟台灣棒球之路的是嘉義農林棒球隊。導演魏德聖即將在明年春節上映的新片「KANO」,講的就是台灣史上第一支球隊的故事,在今天台南國立歷史博物館台灣棒球特展開展儀式中,魏導也特別出席參加。

  老舊的球棒、手套跟球衣,記錄著光榮時刻的獎狀、獎牌跟獎盃,每一個東西上都刻劃著棒球的歷史痕跡。黑白照片在展場中播放,述說著棒球的這一路。說到台灣第一支球隊,不是你我熟悉的紅葉少棒,是在1928年成軍的嘉義農林,簡稱嘉農棒球隊。

  這段很多人不知道的棒球史,在這場台灣棒球特展,也受邀參加的魏德聖導演,即將推出的新片講的就是嘉農棒球隊的故事。這是將在2014年春節上映的國片,也是魏導的新作「KANO」,寫的是跨越在日治時代,成立的嘉農棒球隊,球員們以台灣人的決心與熱血,打進甲子園決賽的光榮故事,嘉農棒球隊是台灣棒球的源頭,也從此打開台灣輝煌的棒球扉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