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移民故事 成暴紅美劇!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帶你看到現在美國收視最高的影集,竟然是台灣人演的。改編自台灣移民二代黃頤銘的自傳小說拍成的「菜鳥新移民」,描寫台灣家庭為了融入白人社會,引發的族群衝突,還有鬧出的笑話,包括劇中兩個童星,都是台裔美籍,飾演台灣虎媽的吳恬敏更是一炮而紅,也趁著這次機會,來台灣宣傳,試做小籠包。

專注的試做小籠包,她是今年27歲的吳恬敏,現在可是美國新秀演員,因為她演出的影集「菜鳥新移民」,在美國掀起話題。描寫台灣移民二代家庭,為了融入美國生活,引發的族群衝突,還有笑話。在ABC播出,六集後平均收視2.08,吸引800萬人收看,也穩坐2015年喜劇冠軍寶座。其中飾演虎媽的吳恬敏,也因此爆紅。出身美國的她,為了角色,還特別裝口音來演出。劇中大兒子跟小兒子,兩個人都是來自台灣。

菜鳥新移民的故事,改編自台灣二代黃頤銘的自傳小說,而主角本人也因為在紐約開刈包專賣店,一炮而紅。再加上影集加持,席捲美國家庭。台灣味文化也讓更多人能了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