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劇天王自爆罹前列腺癌 籲「檢查的重要性」

喜劇天王自爆罹前列腺癌 籲「檢查的重要性」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以《門當父不對》、及《博物館驚魂夜》系列電影,而全球知名的好萊塢喜劇男星班史提勒,日前在節目上自爆曾罹患前列腺癌,他表示會說出來,是要向觀眾呼籲「檢查的重要性」,就是因為提早檢查,救了他一命。

罹癌後.他並向好友勞勃狄尼洛請益.(門當互不對劇照)
罹癌後.他並向好友勞勃狄尼洛請益.(門當互不對劇照)

今年50歲的班史提勒(Ben Stiller),日前接受天狼星XM廣播電台(Sirius XM)專訪時自爆,2年前確認罹患前列腺癌,但因為提早發現,他得以及時治療,現在已經痊癒,他說「公開的原因,是想要提醒大家檢查的重要性,它救了我一命」。在確診罹癌的當下,班史提勒透露自己相當震驚,腦袋是一片空白,回到家後他立刻上網搜尋各種關於前列腺癌的資料,還求助也曾罹患前列腺癌的好友勞勃狄尼洛,最後決定動手術。

(翻攝班史提勒推特)
(翻攝班史提勒推特)
家人是他重要的支柱.(翻攝東網)
家人是他重要的支柱.(翻攝東網)

班史提勒表示,之所以會在2年後說出這件事,是因當時「前列腺特異抗原」(Prostate Specific Antigen, PSA)篩檢救了他,這次希望藉訪談機會與大家分享這方面的經驗。他還說並沒有對家人隱瞞病情,妻子(好萊塢女星克莉絲汀泰勒Christine Taylor)、與14歲的女兒和11歲的兒子也都知道,且相當冷靜的面對,所以當他面對抗癌的艱苦路程時,家人也是相當重要的支柱。經過手術治療,如今已回復健康,但每半年還會做一次檢查,確認身體一切安好,他也非常感謝當時為他做身體檢查的醫生,一時興起做了前列腺檢查,讓他撿回一命。班史提勒說,回顧這一切,因罹癌讓他對生命更為珍惜,更呼籲「檢查的重要性」。(達志影像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