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 13:42

交通部痛批陳喬恩酒駕 「心存僥倖 得不到同情」

交通部痛批陳喬恩酒駕 「心存僥倖 得不到同情」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陳喬恩昨天(4日)酒駕被逮,以十萬元交保引發熱議。對此,交通部罕見針對此事,在官網發出聲明,嚴正譴責指「公眾人物一言一行易受民眾關注模仿,實不該作錯誤的示範,更得不到任何同情」。

交通部提到,近年來推動酒駕零容忍,已普獲社會認同,在立法院修法嚴處之際,日前也推動企業自律的不酒駕社會運動,但近日又有幾起酒駕事件,包括累犯再次酒駕奪走人命的悲劇,以及昨天清晨發生知名藝人酒駕,更引發各界關注與討論。

交通部說,「酒駕零容忍」在近幾年來已是社會普遍價值,得來不易,然而仍有人心存僥倖不斷挑戰法律的尺度,造成許多無辜者的生命流失與家庭負擔,也賠掉一生的聲譽,交通部更嚴正表示,公眾人物一言一行易受民眾關注模仿,實不該作錯誤的示範,更得不到任何同情。

交通部指出,酒駕30日死亡人數,由102年的744人降至105年的533人,雖有逐年下降,但一年內仍失去500多條人命,近來針對酒駕正訂定更嚴厲的處罰,期望能嚇阻酒駕的不斷發生。適逢歲末節慶活動較多,再加上氣候寒冷,國人聚會喝酒或食用含有酒精的食物頻率增加,因此再次呼籲,只要喝酒絕對不要開車或騎車,也不要挑戰政府防制酒駕的決心。

相關新聞:

陳喬恩10萬交保 遭批不痛不癢

酒駕10萬交保 陳喬恩發文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