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 13:32

老人才用FB? 72%學生用YouTube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只有年紀大的人才會用臉書嗎?台中有高中生進行校內問卷調查發現,72%的學生平常有追蹤網紅的習慣,而且有66%的人都是用YOUTUBE來看網紅影片,再來最常用的社群平台是INSTAGRAM,佔24%,使用臉書的人竟只有6%,有學生認為因為臉書資訊太雜亂、廣告多,還常有陌生人加好友,所以都不用臉書了。

台中一個高中社團進行ㄧ項有趣的網路使用習慣調查,他們根據校內382份問卷的內容,統計出有72%的學生平常有追蹤網紅的習慣,而且有66%的人都是用YOUTUBE來看網紅影片,再來是ITAGRAM佔24%,臉書只有6%。

學生們圍在一塊兒對著手機哈哈笑,他們在看網紅影片,還做了一份問卷調查,發現現在有很多人也跟他們一樣會追蹤網紅,像蔡阿嘎還有白癡公主等等,都因為幽默有特色吸引人氣,學生們從382份校內問卷統計出72%的學生追網紅,有66%的人是使用YOUTUBE來看網紅影片,再來是ITAGRAM佔24%,最少的是臉書只有6%。

學生們還說臉書現在感覺比較像年紀大一點的人在用的,雖然學生們普遍認為臉書廣告多又常有很多不認識的人會加好友,但一般上班族倒覺得臉書有多元資訊,因此還是會很常使用,只能說不同世代,大家想接收的資訊都不同,不管是追網紅看影片還是吸收新知,各種社群網站都還是有擁戴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