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2 20:26

下車看一眼輾死他 肇逃不算殺人

陳孟萱 林品鑫 吳權原 報導  / 台中市

去年12月,台中一名男子大白天就喝爛醉,駕駛賓士車撞上正在路口施工的工人,當時工地工頭拉他下車察看,他卻繼續踩油門,輾壓過工人身體後逃逸,工人最後傷重不治,台中地檢署依酒駕致人於死起訴,但死者家屬非常不能接受,他們認為這根本是殺人罪。

不管前方正在施工,駕駛直接開車撞上去,把工人壓在車下,還想開車逃逸,被工頭拉下車,但駕駛看了一眼,不顧工頭拜託他不要移動,還是開車逃逸,將工人二度輾過,造成陳姓工人傷重不治,檢方偵辦認為,撞死人的駕駛,酒測值1.15毫克,但無法證明他有殺人犯意,依過失致死罪,及肇事逃逸等罪起訴。

家屬無法接受,認為肇事駕駛明明已經看到車輪下有人還二度的壓輾過去,根本就是蓄意殺人,而當時將酒駕男拉下車的工地工頭,也是忿忿不平,一個美滿家庭,爸爸媽媽帶著兒子出遊,因為酒駕男撞死爸爸,幸福畫面不再。

死者的印尼籍妻子,如今得一人扶養八歲的兒子,面對檢方的起訴,她說難過到不知道怎麼回應,由弟弟出面表達無法接受的心情,更為無辜死去的丈夫抱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