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2 19:51

停經又來潮 53歲崔佩儀拚第2胎

朱培滋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人越來越晚婚,導致生第一胎的平均年齡,來到30.7歲,創下歷史新高,高齡產婦越來愈多,就連53歲的藝人崔佩儀現在還想再生一胎,他服用了大量雌激素後停經兩年又再來月經,才讓她和老公興起懷孕再生小孩的念頭,但婦產科醫師認為如果進入更年期又有月經,很有可能是子宮內膜發生病變!

其實35歲以上生就是高齡產婦,2016年國人生第1胎平均年齡來到30.7歲,創下歷史新高,當中超過35歲的高齡產婦就有將近兩成!常上節目分享家庭生活,藝人崔佩儀和SAM結婚後有個兒子貝克宇,但如今53歲的她語出驚人,說還想再生小孩。

原來是因為停經兩年、月經再來,加上又聽到日前62歲婦人自然產消息,崔佩儀好心動,但婦產科醫師認為根本不可能,除非借卵生子,醫師還提醒,崔佩儀81公斤且已進入更年期又有月經,反而要小心可能是子宮內膜發生病變。

其實依照國健署認定,超過35歲生就是高齡產婦,但隨著國人愈來愈晚婚、生育年齡拉高,2016年國人生第1胎平均年齡來到30.7歲,當中超過35歲的高齡產婦更佔了19.54%,數字都創下歷史新高,一但超過35歲懷孕生產,母親和寶寶健康都容易出狀況,想生小孩,把握25-29歲女性黃金懷孕期比較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