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齡產婦! 6旬女師產4胞胎惹議

超高齡產婦! 6旬女師產4胞胎惹議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德國一名65歲的老婦人勞妮格(Annegret Raunigk),透過人工受孕在今年5月初生下4胞胎。這4胞胎出生時,由於嚴重的早產,因此都待在醫院裡,預計幾天後可以順利出院。而勞妮格原本就有13個孩子,如今又產下4胞胎,成為世界年齡最大的四胞胎產婦。雖然子孫滿堂,但這也引發道德觀感的輿論。

據外媒報導,4胞胎出生以來,一直由柏林夏里特醫院(Charite)照顧,醫院新生兒部門負責人布赫(Christoph Buehrer)說:「可以看得出來孩子們情況良好,他們和母親一起時很高興。」擔任教師的勞妮格(Annegret Raunigk)原已有13個孩子,最大的小孩今年已44歲,而且還有7個孫子。就算她已高齡65歲,還特地到烏克蘭以匿名捐贈的精子和卵子作人工授精,最後剖腹生下3男1女的4胞胎。勞妮格說,想再生小孩的理由是,最小的9歲女兒喊著要弟弟或妹妹。但這個案件也在德國引發爭議,因為在德國用捐贈的精子跟卵子做人工受孕是違法的。

4胞胎出生時重量在655公克至960公克之間,專家提醒也提醒,即使4胞胎渡過難關,但他們可能遭受終身的健康問題,包括肺、腸、眼睛和大腦上的問題。儘管作風惹議,但勞妮格說「我喜歡孩子,因為他們讓我變年輕」。 (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