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鐵路今天通車營運

黃揚俊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曾經引起各界強烈關切,並且經過交通部三度派員履勘的南迴鐵路,終於在今天(12日)開始第一階段的臨時營運;解除了通車而不營運的尷尬狀況。

  第一班南迴列車總共有六節車廂,上午八點在高雄火車站升火待發。許多民眾帶著愉快的心情,搭乘這趟值得紀念的旅程。一位將近九十歲的老先生在家人的陪同下,興奮地搭乘這班列車。

  高雄到台東的票價訂為314元,預計停靠屏東、知本等九個站。這次高雄站配發了130個座位,包括站票總共有170多人上車。

  高雄火車站站長余維杰表示,春節期間將加掛十五節車廂,紓解返鄉旅遊的人潮,但是還是只開一個班次。至於枋野大橋落山風問題,站長表示,將以時速五公里通過,安全應該沒有問題。而從台東出發的回程列車也在下午五點半到達。

  南迴鐵路今天終於完成第一天的營運,使得各界的疑慮暫時告一段落,而最大的意義也是台東新時代的來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