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水湳市場火警暴露社區消防盲點

  台中市水湳市場清明節火警、奪走十三條人命,也暴露出老舊社區違建林立,阻斷防火巷,以及攤販、路霸佔據路面,影響消防灌救的老問題,當地居民都認為亡羊補牢,應在老社區內多設消防栓暫時應急。

  水湳市場火警現場前聚集圍觀人潮,大家心裡共通的問號就是,單純的民宅火警為什麼會帶走多達十三條人命,火場中燒毀的易燃木造隔間,頂樓加蓋和屋後防火巷違建,無聲地說明了人為疏失讓烈火濃煙毀掉這個四代同庭家庭的原因,而這把火也燒出了老舊社區眾多的消防死角,從空中俯瞰,週遭巷道已經夠狹窄了,但四處違建林立,發生火警後阻礙搶救的窘狀可想而知,加上臨時攤架,違規停車,甚至是路霸佔道,在在都是意外發生時的搶救障礙,居民認為當務之急得設置消防栓應急。

  火場的頂樓今天還有餘燼復燃,所幸鄰居發現,緊急潑水滅火,另一方面,十二具罹難者的屍體經過檢察官及法醫完成驗屍程序後,目前都移入冰庫暫存,等候家屬為他們辦理後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