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嘉慧九月中將剖腹生產

  在台中廣三百貨槍擊案中不幸被槍傷,目前成植物人狀態的孕婦莊嘉慧,腹中胎兒雖然長大到1500公克,但母體狀況確定無法自然生產。來自醫師團的最新消息,目前正在監控剖腹生產的適當時機,時間可能選在九月中旬。

  莊嘉慧持續昏睡了兩個多月,偶爾驚醒時,會突然出現心跳升高到每分鐘140下,全身盜汗,臉部潮紅等不舒服的症狀,醫師表示、這只是孕婦血管異常的小狀況,並不是子宮收縮;母體不健康,胎兒畢竟還是負擔,但由於莊嘉慧胸腔以下肌肉、全部無法自主動作,今天從莊嘉慧的主治醫師群傳來一項新消息,極可能在九月中旬為她剖腹生產。醫師也指出,目前莊嘉慧腹中胎兒已經長到1500公克,預計再過一個月就可以長到2500公克,到時候再為媽媽剖腹生產,胎兒要存活下來、幾乎沒有問題,比起提早引產,可以大大降低家屬照料患者的負擔。不過目前胎兒腦部的水腫、仍然沒有消退,四肢也呈伸展狀,家屬在照料莊嘉慧同時,只能默默接受一個不健康小孩即將誕生在自己家的沈重負擔。(蔡曉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