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賣外交車牌 薩國大使遭撤換

  外交部上午證實,薩爾瓦多政府己決定撤換,涉嫌販賣<使字>外交特權車牌的駐華大使-巴納馬,巴納馬將在二十二號離台,隨即改由以前就擔任過駐華大使的"尚塔納"接任,對此上午薩國大使館人員都以巴納馬在開會為,不予評論。

  在外交人員眼中一直很吃得開的薩國駐華大使巴納馬這次是踢到鐵板了,過去他申請的使字特權車,多次由別人行駛在台北薩國大使館業務以外的地區,外交部就曾多次接獲反映,七月間因為有人檢舉使字車主在中部地區很招搖,經追查還是一名前科纍纍的人,才爆發開來,外交部考慮邦交國顏面一直很低調,這次是有心澄清吏治的新任薩國總統佛羅雷斯決定撤換的,但外交部能證實的只有撤換巴納馬這件事,原因就不必評論了。

  據瞭解薩國高層在七月厎就決定撤換了,本月二十二日巴納馬就要離台,不到一個月時間,而這件事也算是給可能濫用外交特權的駐華人員一個前車之鑑。(張秀曼 張白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