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婉清涉侵佔求刑1年兩個月

呂學善 鍾建剛 報導  / 台北市

  前中央電台董事長朱婉清,因為涉嫌用公款,來裝飾自己的住家,今天被台北地檢署,以侵佔罪嫌起訴,具體求刑一年兩個月。而全案在進入法院審理後,法官將可能對目前仍然滯留美國的朱婉清,發佈通緝。

  還記得朱婉清去年十月十二號溜跑到美國去,哭訴自己絕對沒有挪用中央電台公款的畫面嗎?歷經兩個月但跨世紀的案件偵辦,檢察官今天搬來大批資料,證明朱婉清的確挪用了公款,雖然金額並沒有一開始宣稱的上千萬那麼驚人,但朱婉清的確拿了至少一百四十萬的中央電台公款,用在裝潢自己的豪宅,繳交國民黨黨費等多項私人用途。

  雖然朱婉清和她的兒子早在十月份跑到美國去,她的丈夫何景賢也在上個月前往美國,不過檢方表示罪證確鑿,不需要通緝朱婉清到案說明,但全案進入法院開庭階段,法官自會裁量需不需要強制要求朱婉清出庭,不過依法屢傳不到,法官應該就會對朱婉清發佈通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