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強震兩千五百人屍體尋獲

張珮雲

  印度昨天(1月26日)發生南亞地區半個世紀以來、災情最慘重的大地震,主震規模達芮氏七點九。目前已經找到了兩千五百多具屍體,不過估計罹難者、很可能超過一萬人,而受傷人數更超過一萬四千人。

  印度西北地區到現在還餘震不斷,災區居民除了急忙尋找失蹤的家人,還得隨時提防已經半倒的建築物持續倒塌,災區一片慌亂又哀戚的景象。震央古茶拉底省的經濟重鎮阿美達巴德市,有棟大樓已經變成了一塊千層酥,而市內像這樣倒塌的大樓多達五十棟,總共壓死二百七十多人。同時附近的埔吉市,百分之九十的建築都已經倒塌毀損,連當地最大的醫院也被地震夷為平地。

  據估計,全市有還有上萬人慘遭活埋,其中有一所小學,就有七十多個小朋友受困。地震已經發生超過三十個鐘頭,卻只挖出二十幾具屍體,令在外守候的家長傷心欲絕。以印度陸軍為主力的搜救人員,一面動用大型機具吊走水泥塊,一面用鐵橇挖開鋼筋,希望替夾縫中的生還者找出生機。

  這場強震發生在台北時間昨天上午十一點多,主震持續超過三十秒,房舍應聲倒塌,絕大多數罹難者當場被壓死。而巴基斯坦的拉合爾、喀拉蚩和白夏瓦三大城市,也都感受到大地的震撼,並且有部份房舍倒塌受損,造成十幾個人死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