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行健演說 盛況空前

蕭彤雯 許永聰  / 台北市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今天舉行了來台灣的第一場公開演講,現場七百五十個位置是座無虛席,包括台北市長馬英九在內許多政府官員,都在台下仔細聆聽。此外,「相聲瓦舍」即將在明晚(2月4日),以「讀劇」的方式呈現高行健的《夜遊神》,今天下午也緊鑼密鼓的進行排練。

  離演講開始還有一段時間,但所有人都想趕緊進場,深怕錯過了諾貝爾文學大師的精采演說。高行健在台灣的第一場公開演講的門票,在短短一天之內,全部被索取完畢,可見大師的魅力真是無法檔。在這場討論華文文學的講座中,高行健從各個層面深入討論中國近代文學,包括台北市長馬英九在內的許多政府官員,都在台下拼命做筆記。

  除了演講,國內相聲團體也將以少見的讀劇方式,呈現高行健的劇本《夜遊神》。雖然只是用說的,但從演員們的聲音裡,似乎看得到各種生動的表情。 

  明天晚上高行健將親臨表演現場,欣賞自己的作品第一次在台灣上演,預料將湧入更多的劇迷,接下來他則會轉往南部,會會南台灣的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