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電視法草案三讀通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最後一天院會,挑燈夜戰,終於三讀通過了爭議最大的公共電視法草案,但仍有多項法案未能及時審完。因此朝野協商決定,星期二再開會討論是否繼續審查。

  為加緊清倉具有時效性的重要法案,立法院特別加開院會審查。其中最受矚目的公視法草案,經過五個多小時,好不容易二讀通過,卻在表決進入三讀時,以 57 票贊成、60 票反對,緊急煞車。新聞局長李大維及公視人員也前來關切,最後立委林光華再提覆議案,才得以順利三讀。

  而公職人員選罷法草案,其中有關政黨比例補助的條文,在二讀時被新黨指為國、民兩黨的分贓條款,並質疑表決的公正性。即使過程和內容都有瑕疵,公職人員選罷法草案依舊三讀通過,加上國大支給條例,總計昨天上午到今天凌晨共三讀通過了九項法案。由於朝野意見不一,三黨黨鞭在緊急協商之後,決定下星期再討論是否加開院會。凌晨二點十二分,主席劉松藩敲下議事鎚,正式宣布散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