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院檢辦公室 豪華超越五星級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其實豪華的法院和地檢署不只在台東,在苗栗地方法院和地檢署的辦公大樓也很壯觀,不但佔地廣達五公頃,還有網球場和四座透明電梯,連檢察官、法官都有獨立的套房辦公室,司法人員的辦公廳舍有沒有必要這麼豪華,也引起很多議論。

  要比豪華嗎?看看苗栗地檢署和地院的辦公大樓就知道。這棟雄偉的建築,佔地就有五公頃,不但停車場超大,還有花園、網球場可以健身,辦公廳面積有三萬四千多坪,不過算一算,法官、檢察官,法警加上工友,卻只有不到兩百人在裡面上班。走進大樓裡,每一層都挑高將近六公尺,最引人注目的是四部透明電梯,被押進法庭的嫌犯,恐怕做夢想不到,居然會在這裡享受到臨空俯瞰美景的待遇。因為地方實在太大了,每位法官、檢察官都有個人的獨立辦公室,至少十坪的空間,還有沙發和櫥櫃,在這裡辦公,幾乎聽不到半句抱怨。地檢署和法院說之所會這麼大是為了往後著想,不過看在其他擠在小辦公室的司法人員眼中,大概就只有羨慕的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