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忠恕里兩百人 水質污染上吐下瀉

李正文 鍾建剛 報導  / 台北市

  在台北市萬華區的忠恕里,當地也有兩百多人,懷疑可能也是因為水質問題,從前天開始,就出現了上吐下瀉的情況,有人一連拉了好幾天,市府已經派出了近百名醫護人員,全面進駐,自來水事業處,也在當地,立刻設立了緊急供水站。

  衛生局人員全員出動要挨家挨戶的地毯式調查,電話接不停就是擔心菌體會擴散。萬華區的忠恕社區前天就傳出了有人上吐下瀉,大家出來串門子這才發現怎麼像是比賽拉肚子。住家幾乎無一倖免,只是症狀輕重不同。

  包括了衛生局自來水處開始漏夜調查,這才發現社區水池受到污染可能是停水期間馬達沒關,壓力抽到了污水病菌順著管線入侵,於是抽乾了水,再把民國57年就有的管線全部換新,大家開始改用供水鐵桶的自來水,而身體若有不適要趕緊就醫觀察。衛生局再度提醒,集體腸胃炎已經控制,近百位專家也將在社區進駐兩天直到情況完全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