髒水下肚鬧腸炎 三重居民虛脫衰竭

徐俊相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這一波因為限水引發的疫情,以台北縣最嚴重。水公司已經找出問題關鍵,全部都是因為水管破裂,加上停水期間,馬達繼續運轉,形成吸管效應,導致污水沿著水管破洞滲漏進去,污染水塔在板橋,更查出元兇,原因是第四台的接地線,刺穿自來水管,吸進了水溝污水,引爆疫情。

  怪手在距離這棟大樓不到十公尺的路口,開挖一個大洞,找到元兇,推測污水,就從這處水管破洞,順著馬大抽水,進到住宅大樓,這下喝到髒水的,一天拉十次,大人都受不了,更何況是小孩。三重昇陽大樓一樓緊急救護站,人滿為患還有抱在媽媽懷裡,這個才出生八天大的小妹妹這波腸胃疫情,還傳出一名六十四歲的住戶,原本就心臟衰竭外加中風,因為連續拉肚子嚴重脫水,竟然就在隔天去世。

  這裡是板橋,也有二十多人,喝了髒水,拉肚子拉到腿軟,問題出在這裡。自來水管線從這裡經過,工人一挖下去,找到元兇!這兩根有線電視接地用的鐵條,兩年前工人為了施工方便,刺破自來水管,固定在這裡。水管被刺破了,停水期間馬達繼續空轉抽不到水,污水卻被抽進來,喝到住戶肚子裡,造成這波嚴重疫情。

 有水不能喝,縣政府一面運來乾淨水應急,另一方面發藥消毒,免得疫情擴大。(徐俊相 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