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版﹁英雄﹂無從抓?

徐俊相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由張藝謀執導的武俠大片英雄,今晚全台首映,不過在國內,盜版的英雄VCD,卻早在一星期前,就已經充斥市面,一片只要六十塊錢,盜版業者還提供宅配服務,訂貨只要一通電話,快遞業者,立刻送到府上,由於做到滴水不漏,讓警方根本無從抓起。

  有沒有搞錯,英雄今晚才要上檔,怎麼這個下午,就有人看起VCD了。再看下去,噫,居然還有人影從眼前走過,這正是俗稱戲院版的盜版光碟,早在一星期前,在全台就已經賣的強強滾。  

  盜版業者提供影片型錄,兩個星期更新一次,厚厚一疊,最新一期第一排,非英雄莫屬,連演員卡司都寫的清清楚楚,一片六十,十片以上,還有快遞外送,我們約一個出來,快遞盜版光碟,通常一個包包,一台機車,除非他們來認你,否則眼前走過,你肯定也認不出來。光是這家業者,過去一星期,已經賣出上萬片,這個下午,我們已經是第五個客人,只是再想多問,他拔腿就跑,一溜煙看不見人影。

  英雄未演先轟動,但您可能不知道,大陸首映三天後,台灣就買得到盜版光碟了,問題是,像這種快遞送貨的方式,你根本抓不到。六十一片,上午下單,下午取貨,盜版猖獗,連英雄都難自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