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成危建 校長室當教室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東港鄉的東隆國小,因為建築物老舊,學校的十六間教室變成變成了危險教室,從八十八年到現在規劃要拆建,拖了五年,還是沒有下文,校長只好騰出自己的辦公室當教室,委屈自己在圖書館的角落辦公,教室不足,還有兩個班級在同一教室,以木板隔間上課,授課品質相當差勁。

  看看已經龜裂的樑柱,再來看看已經裂成這副德行的教室,這裡是屏東縣東港鄉的東隆國小,學校裡有十六間教室被判定成危險教室,雖然圍起了警告的黃布條,小學生還是在裡頭蹦蹦跳跳險象環生。

  學生說不怕,老師卻很擔心,因為這處學校的危樓早在五年前就該拆建了,拖到現在沒有拆,校長還得讓出辦公室,讓學生上課。校長委屈自己辦公不打緊,有些年級,兩個班級擠在同一空間上課,只用簡單的木板隔間,一起上課會聽到隔壁般的聲音,這樣的教學品質,和這樣的危樓,叫小朋友要怎麼變成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