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一餘震豐原尊龍社區成危樓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強烈的地震摧毀了不少美麗的家園,但夢魘卻還揮之不去,部分慶幸逃過一劫的大樓,再經歷一場浩劫之後,結構多少都已經受損,而接連不斷的餘震成了幫兇,尤其是清晨的兩次強烈餘震,又讓台中縣豐原市傳出災情,有兩百多戶的尊龍社區大樓救成了危樓,居民是驚恐的撤離家園。

  921的強烈大地震,幾乎震遂了台中地區,正當救難人員正忙著到搶救傾倒的危樓中,不幸遭到掩埋的災民之際,上午連續發生兩次強度達到六點八及六點二級的餘震,使得原本搖搖欲墜的大樓,這下又是地基難保,再台中縣的豐原市,救又傳出大樓災情。

  位於豐原市圓環東路,當地著名的尊龍大廈,有二十多層高,超過兩百戶以上的住戶,在上午連續兩次強烈餘震之後,終於再也無法承受,水泥一塊一塊掉落地面,還砸毀了十多部停在騎樓下的機車,鋼筋也嚴重外露,成了名副其實的危樓。

  直升機不斷在空中穿梭,而尊龍大廈內部的樑柱已經斷裂,居民被迫撤離家園,每個人大包小包的細軟,不知要何去何從。

  許多民眾也像是逃難災民一樣,風勢錄因為走山土石掩蓋的關係,道路只留出一條便道,人車嚴重阻塞,而民眾心中仍是驚懼萬分,不知道什麼時候強烈餘震又會發生,家園能不能經的起一再地摧殘,除了揮之不去的恐懼感,對明天更是沒有把握,平安的活著,成了災民心中最大的心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