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未編預算 重建工作將歸還伊拉克

綜合報導

  為了讓伊拉克部隊儘早負起維護安全工作,目前美軍在執行搜索可疑叛軍任務時,開始讓伊拉克部隊打頭陣.另外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政府並沒有編列新年度的伊拉克重建工作經費,顯示美國將重建工作交還給伊拉克人。

  搭著幾輛由貨車改裝,並強化防彈裝置的卡車,這支伊拉克部隊將在巴格達近郊執行搜索叛軍,以及清查非法武器行動。不過在後方可以看到有一支美軍部隊協助支援。在搜索過程中,伊拉克部隊表現得相當不錯,並利用金屬探測器找到一批埋在地底下的彈藥。

  另外,在一次臨檢當中,使用火藥分析儀器查獲四名可疑民眾。 雖然美國訓練的伊拉克部隊人數,和去年相較已增加許多,不過還是無法獨自應付目前伊拉克境內的動亂局勢。

  伊拉克安全情勢還沒有改善,不過重建工作,未來可能會更加緩慢。根據美國華盛頓郵報指出,布希政府將在二月提交國會的預算中,並沒有編列有關伊拉克重建的任何經費,而美國先前提供的184億美元,相當於台幣六千億的重建經費,現在只剩下20%還沒使用。

  對於沒有繼續編列經費的情況,有美國官員坦承,美國對伊拉克的重建工作,本來只是要起個頭而已.,而不願提供實質金援,顯示美國已準備將重建工作交還給伊拉克人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