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脊髓蒙混進口日本再封殺

薄懷鄭

  日本政府日前查獲了一批,自美國進口的牛肉中含有牛脊髓,違反當初美日雙方協議,於是重新下令禁止美國牛肉進口。美國副國務卿佐利克,23日會見了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中川昭一,為此事向日本表示歉意。

  才恢復宣佈重新進口美國牛肉的日本,在本月20日,因為從一批自美國空運抵日的牛肉肉品中,發現含有牛隻的脊髓,違反了當初美日雙方的協定,因此又再度緊急下令禁止進口美國牛肉。這樣的疏失引發日本政府不滿。由於日本是美國牛肉產品主要消費國家,日本再次對美國牛肉下禁令,也令美國大為緊張。

  目前人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副國務卿佐利克,特別在23日會見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中川昭一,為此事當面表示歉意,並承認美國在這方面犯了嚴重的錯誤。不過,雖然美國勇於認錯,但是日本民眾已經對美國牛肉產生不少的疑慮和恐懼。

  據了解,為了不讓類似事件再度發生,美國農業部已經全面展開調查,以釐清責任外,並將涉及出口問題牛肉的公司,從出口名單中剔除。同時美農業部次長也將率團訪問東京,就牛肉測試程序展開討論,尋求解決之道,並盼望日本撤銷美國牛肉進口禁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