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售中直昇機山葉公司遭搜查

  日本警方今天大舉搜查,以製造機車聞名的山葉發動機公司總部. 日本政府認為,山葉公司涉嫌違法出口一種可以轉為軍事用途的無人駕駛直升機到中國. 受到搜查事件影響,山葉公司股價,早盤重挫14%。

  大批日本員警,今天上午八點半,前往包括山葉發動機公司在靜岡總部,以及二十多處辦公室進行搜查,並帶走大批資料. 山葉公司也立即發表聲明,表示不知道有違法情事,不過願意配合調查。日本警方如此大費週章,是因為日本經濟產業省,指控山葉公司涉嫌違法出口一種長約三點六公尺的無人駕駛的高性能直升機到中國. 日本媒體引述警方調查指出,這種直升機原本是用來噴灑農藥,不過經過改裝,也可以施放化學武器以及裝設攝影機進行偵測等軍事用途。山葉公司表示,從2001年起,他們已經對中國輸出九架這種無人飛機. 目前經產省已經對山葉公司提出告訴。而這起搜查事件,也使得山葉股價受到影響,早盤下挫14%。(杜和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