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斯宣示就職 以色列通過制裁

綜合報導

  上個月贏得巴勒斯坦議會大選的激進派哈瑪斯組織,星期六正式宣誓就職,組成新政府;但是哈瑪斯不承認以色列,也拒絕談判。因此以色列政府十九日宣布,對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發動制裁措施作為報復。

  以色列內閣會議為了迫使哈瑪斯主導的巴勒斯坦新政府走上談判桌,決定對巴勒斯坦發動經濟制裁:以色列政府除了要凍結代替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徵收每個月多達五千萬美元的關稅,並宣佈禁止加薩走廊或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進入以色列境內打工。而這項決定讓原本就生活困頓的巴勒斯坦人,生計更是受到嚴重打擊。另一方面,以色列代理總理歐麥特也在內閣會議上宣稱,由哈瑪斯主導的巴勒斯坦新政府,將被以色列視為恐怖份子政權。

  由於激進派的哈瑪斯組織掌控巴勒斯坦議會過半數的席次,主導巴勒斯坦新政府,並且對以色列採取強硬的敵對立場;加上以色列當局這一連串反哈瑪斯的大動作,是否會激化巴勒斯坦的反猶太情結?把中東局勢推向另一場動亂,備受國際關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