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露西亞復交 昨晚簽署公報

  我國又增加了一個邦交國,而這個國家,就是位在加勒比海地區的聖露西亞;外交部長黃志芳已經在昨天晚上11點30分,正式和聖國簽署恢復外交聯合公報。

  外交部長黃志芳飛到加勒比海的聖露西亞,正式和聖國的外交部長布斯吉簽署恢復外交公報。越洋電話的訪問裡,黃志芳強調不是和對岸以金錢競賽的方式,取得這個難能可貴第二十五個邦交國。

  聖露西亞這個國家位於中美洲加勒比海地區,人口只有17萬,面積更是只有620平方公里,可說是一個超迷你的國家。

  而早在1984年,聖露西亞就曾經與台灣建交,不過到了1997年,聖露西亞換黨執政之後,就改與大陸建交;而三月下旬外交部長黃志芳,訪問聖露西亞的時候,就傳出極有可能改與台灣恢復邦交的消息,不過在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競選晚會上先透露訊息後,曾傳出復交可能生變的消息,幸好最後還是順利當了朋友,恢復邦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