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辛勤工作 影像紀錄打拚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為了紀綠日常生活中各階層勞工朋友,堅守工作崗位,辛勤工作的影象,台北市勞工局舉辦了攝影比賽。公車司機、計程車司機,還有政府臨時工,他們生活影像紀錄。

  她是尤于方,一名公車駕駛,腿上有著深深的疤痕,走不快跑不動,卻認真生活著的公車駕駛。背負著殘疾,背負著困難,她依舊用笑容面對每一天,每一個乘客,雖然自己行動不便,但她更關心行動更不方便的老人家。

  淡藍色的衣服像是透露著他的勞動階級,開著公車的女司機,還有三個小孩要拉拔長大,但對她來說,這些從來不是困難。

  掃著落葉,掃著垃圾,曹麗華是緬甸華僑、單親媽媽,也是一個月收入只有一萬五的政府臨時工。她是社會眼中的弱勢家庭,但她更挺其他的弱勢團體,她只是一個掃地媽媽,卻也堅持自已的希望,開了畫展,生活很困難,但還是要努力生活。

  曹麗華的笑容很純真,在歷經了這麼困苦的歲月之後,她依然笑著生活著,她只是一個小人物,卻是最真實的人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