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勤默默付出 國門無名英雄

  其實在台灣各角落,還有許多勞動者默默付出他們的體力、汗水,讓社會正常運作。像是桃園機場的地勤人員,旅客上下飛機都看不到他們的身影,但要是沒有他們,飛機就不能安全起降、補給,我們帶你入機場,了解他們不為人知的辛勞。

  這裡是桃園機場的停機坪,天上的飛機一降落,地上的地勤工作人員就得開始忙,一直忙到飛機再準備重新起飛前,都是靠這群地勤人員在辛苦的維護飛機,像這幾位是輪胎維修員,他們要負責檢查飛機輪胎的胎壓,氣壓太高會爆胎,太低跑不動,胎紋太淺就要換,以免飛機起降會有危險。

  這一位是行李運輸員,他負責把旅客以及託運的行李打包好然後送上飛機,由於許多物都是必須用人力一件一件的送,所以您可以知道為什麼行李不能帶太重了吧,還有這一位是飛機拖行員,他開著螃蟹車負責把飛機從跑道上拖到棚裡面維修,然後再拖回正確的位置讓乘客上飛機以及裝行李。

  他們都是機場的無名英雄,沒有他們飛機就不能順利起降,但是他們都有個共同的困擾,就是噪音,再次檢查飛機的每一個細節,因為他們的工作是不容許有任何錯誤,您在搭飛機的時候除了享受機艙空勤人員對您舒適的服務之外,別忘了有這群默默在地面,真正維護飛航安全的地勤英雄,認真地在為各位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