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企銀特權兼差? 立委被點名

有週刊披露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利用特權安插姊夫,進入花蓮企銀掌管人事,還替立委助理安插職務坐領乾薪。蘇貞昌表示姊夫只是領人薪水,絕對沒有這麼大的權力,被點名的立委也通通否認,只有立委邱鏡淳助理坦,自己的確在花企兼差。

週刊踢爆蘇貞昌安排姊夫陳錦長進花蓮企銀,喬人事回饋立委,蘇貞昌完全否認:「他領一份薪水吃人家頭路,不

立委林岱樺也召開記者會,強調辦公室前助理,到花企銀工作,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立委林岱樺:「這個我查出來他們到職跟離職的時間,跟壹週刊報他們到花企去的時間,完全是在離開我這邊之後」。

到國會助理有沒有在花蓮企銀兼職領薪水?邱鏡淳助理 司徒錦榮:「對 有在兼職 有兼職沒錯 我承認」。明明助理人就在國會辦公室,但是立委邱鏡淳卻說不是幫他處理事情,有沒有兼職他也不知情。

有沒有晉用這幾個人,花企銀不願意出面說明,上班時間,陳錦長也刻意迴避,不在辦公室。

余政道辦公室表示,不認識週刊上刊登的洪偉哲助理,對於週刊報導,不排除尋求法律途徑解決。(曾馨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