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分蟑螂作怪 婦人耳潰爛

 / 高雄市

  屏東一名婦人,習慣在榻榻米上睡覺,有天突然覺得耳朵痛到不行緊急就醫,結果醫生竟然在她耳內取出一隻三公分長的蟑螂,加上小蟑螂已經在耳內住了兩三天,造成婦人耳膜潰爛,差點失聰!

  就是這隻三公分大的小強,差點讓一名五十歲婦人,永遠聽不到!家住屏東內埔的婦人,習慣在榻榻米上睡覺,因為睡覺姿勢耳朵離地板近,小強順勢跑了進去,沿著外耳道就往裡頭鑽,一開始婦人只覺得耳朵有異物不以為意,直到小強逼近耳膜痛到受不了,才緊急就醫!

  耳鼻喉科醫師說,這位婦人外耳道發炎的非常嚴重,耳膜也幾乎有穿孔的情況,裡面是一片血呼呼的把裡面的血塊拿掉,赫然發現一隻蟑螂!當醫生從耳朵取出小強,婦人差點嚇暈,院方更表示,夏天到了,小蟲容易亂鑽,不想再被蟲爬近耳裡,家中清潔更要注意!耳鼻喉科醫師強調,要注意家庭居家環境的維持,不要讓小孩子睡地板上,或是塌塌米上,減少一些昆蟲爬進耳朵的機率!

  如果耳朵真的住進不速之客,醫生建議,先用光照把小蟲引出,或是用麻油,讓小蟲窒息,再取出,但最好還是趕緊就醫,別因為一時疏忽,失去一生聽力!(記者王靖淳、張夢熊、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