鈕釦電池塞鼻 男童血流不止

 / 苗栗縣

  家長請注意!苗栗一名八歲男童,好奇愛玩,竟然把玩具裡的【鈕扣電池】,塞進鼻子,結果導致【嚴重鼻塞】,家長還誤以為只是感冒,直到流鼻血,送醫檢查,醫生才在【男童鼻腔】內,發現了一顆已經腐蝕鏽的電池!

  八歲男童躺在病床上,臉色蒼白,連說話的力氣,都還沒有恢復,媽媽忙著安慰他,要不是,醫師從男童鼻腔內,夾出這顆生鏽的鈕扣電池,流鼻血的情況還會更嚴重。

  醫師是透過X光攝影,才確定男童左側鼻腔內,塞了一顆電池,懷疑男童可能好奇,愛玩,才把電池塞進去,雖然出現鼻流鼻血,還是不敢告訴爸爸媽媽。

  還好緊急送醫,才找出作怪的鈕扣電池,醫生也提醒,像是紐扣電池,硬幣,等小東西,都可能被幼童拿來吞進肚子或塞進鼻腔,家長一定要特別注意,一但發現孩童持續出現鼻塞打噴嚏或流鼻水等症狀,一定要到醫院詳細檢查。(記者賴佩真、巫召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