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賀泰皇80壽誕 皇室船隊出遊

綜合報導

  壯觀場面,這是泰國國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下個月八十大壽,泰國皇室出動五十多艘精美的皇室船隊,在湄南河遊行為泰皇慶生。

  悠揚音樂聲中,一艘艘平常難得一見,船身裝飾金碧輝煌的皇室船艦,出現湄南河上。隨著音樂節奏,穿傳統服裝的操槳手,邊搖槳,還整齊畫一的邊作動作。五十二艘船艦浩浩蕩蕩,平常相當悠閒的河面,此時充滿莊嚴肅穆氣氛。

  這艘最大、裝飾最華麗,船首有七條黃金龍盤聚的船艦,就是這次遊行的主艦。由於泰王蒲美蓬身體不適,沒有出席。今天坐在船上布篷內的是王儲哇集拉隆功(Vajiralongkorn),一旁還有專人拿著扇子,幫他扇風。

  為了慶祝下個月泰皇八十大壽,以及佛教齊戒月結束,泰國皇室舉行這場有三百年歷史的皇室船艦遊行。雖然泰王因輕微中風,無法出席,但數以萬計民眾還是身著像徵王室的黃色衣服、揮著小黃旗,希望他們敬愛的國王早日康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