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鼠王"賣座 帶動寵物鼠風潮

前陣子,好萊塢動畫片<料理鼠王>,裡頭小老鼠可愛模樣,相當討人喜愛。而這部片在德國上演後,帶動一股飼養寵物鼠風潮,寵物店搭上電影順風車,意外發了筆小財。

美國動畫電影料理鼠王,描述一隻名叫米小鼠的老鼠,夢想成為法國料理的名廚,卻因為老鼠的身分,遭到餐廳大廚追捕,展開一段精彩的冒險故事。由於劇情逗趣,在德國上映後,賣座奇佳,連帶捧紅老鼠這種小動物,寵物店的老鼠銷售量,一口氣增加了兩成。

原來不少人在看完電影後,走進寵物店,看到小老鼠天真無暇的可愛模樣,一時興起買老鼠當寵物,卻不知養老鼠對居家生活會造成極大的不便。寵物店老闆:「和其他寵物相比,老鼠非常有侵略性,這是牠們綿延不絕的原因,當你有一隻鼠媽媽,你就必須接受經常會被咬的麻煩。」於是不少民眾才養了一兩個月的老鼠,就決定棄養,因此提醒民眾在買老鼠當寵物之前,最好還是三思而後行。(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