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人開講 感動受刑人

 / 台中市

  獲得周大觀熱愛生命獎章的漸凍人-蕭建華。他生病四年來日不多,下午他坐著輪椅到台中監獄演講,席間好幾次呼吸不過來,仍然堅持講下去,他以自己病痛纏身的例子鼓勵受刑人要懂得惜福。

  四肢萎縮重殘的漸凍人蕭建華,每講一句話身體就會痛一下,此刻他正為上百名監獄受刑人演講一個小時。醫生說他活不過五年,連講話都很困難,好幾次喘不過氣。

  蕭建華人生坎坷,出生是孤兒,十七歲作黑手,半工半讀完成大學,這時疾病卻找上他,變成無藥可醫的漸凍人。禍不單行,隔年他的住處發生火警,燒死好心照顧他的學妹。感念學妹好心照顧他卻不幸枉死,蕭建華在人生所剩無幾的日子,選擇到人群中以自己的例子,要人懂得惜福。他說沒有什麼比現在的他更痛苦,台下受刑人不少人被感動。

  喚醒更多的人,是蕭建華人生盡頭的最大願望,他說,只要還有一口氣,就要永遠講下去。(記者 吳昭君、楊宗穎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