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流浪狗 郭台銘捐2億

倪于雅 姜竹祥  / 台北市

  台灣首富郭台銘今天(9日)再度捐出兩億元給台大獸醫系,雙方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為小動物結紮,希望解決國內流浪狗的問題。不過,郭台銘坦承,當初忽略了問題的複雜性,在商場打滾數十年的他,覺得像打了一場敗仗。

  台灣首富郭台銘再度創下天價捐款,兩億元捐給台大,為流浪狗結紮。而以後台北縣遺失寵物五天內沒有通報,飼主就算棄養,最高罰三十萬。

  促成郭台銘鉅額捐款的,主要是愛狗老師賈鴻秋在鴻海集團門前這一跪。但流浪狗問題複雜,幾經波折下,確定以節育代替流浪狗的收容撲殺;未來三年,除了計劃為小動物結紮之外,還要研究動物癌症。

  這隻拉不拉多「旺將」罹患了淋巴瘤,正在接受化療。事實上,跟他一樣的癌症狗不在少數。台大獸醫系研究發現,國內十歲以上的老狗有一半會得乳癌,其次是皮膚癌、惡性纖維瘤。貓咪最容易得到血癌。

  貓、狗和人一樣 ,都可能受到癌症的病痛。現在有了一大筆愛心資金的投入,不但照顧了小動物,新的藥物也可能為人類癌症治療帶來新契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