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師捐百萬 助失學貧童

 / 新竹縣

  新竹罹患腸癌末期的國小老師周珮珊,決定放棄治療,捐出一百萬元醫療費給貧困孩童,幫助他們上學。今天這位有愛心的周老師在父親攙扶下,成立了感恩基金會,完成最後的夢想。

  在家人的攙扶下,愛心癌末老師周珮珊虛弱的捐出自己一百萬元的醫療費用,這一刻她總算完成了心裡的夢想。不過因為上個禮拜才動完大手術,傷口還沒復原,現在連坐下都有困難,甚至連開口講話也沒有力氣。不過盼了這麼久,她還是要感謝大家的幫助。

  怕自己無法表達,寫了一張手稿,她說自己現在雖然是風中殘燭,不過還是要為教育來請命,成立感恩基金會,希望能夠為下一代的語文教育盡心力。年僅33歲的她,2年前才剛取得語言教育碩士,沒想到同時間卻也被診斷出罹患直腸癌末期,擔心下一代的國語文能力缺乏競爭力,希望死後還能為小朋友的教育貢獻一份心力。

  將原本的醫藥費,所有的書籍全部捐出來,周珮珊直到生命倒數的日子還是心繫教育,無私又大愛的精神令人動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