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驗出致癌物 知名洋芋片下架

李慧芝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吃洋芋片也要當心,美國製造的品客(Pringles)洋芋片:碳烤BBQ口味,被中國驗出含有致癌物,而國內代理的寶僑公司(P&G)強調,台灣產品保證安全。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決議同款洋芋片全面下架。

  一口接著一口,吃的停不了口。洋芋片是看電視、填肚子的好朋友,大人、小孩都很愛,逛賣場時小朋友看了就忍不住想要買。不過美國品客洋芋片:碳烤BBQ口味,現在卻被中國驗出含有致癌物溴酸鉀(KBrO3),讓消費者大為緊張;雖然台灣品客進口商強調,中國的品客是水貨,來源不明,與台灣產品無關;不過,與衛生署協議後,還是決定先把碳烤BBQ口味的洋芋片先行下架。

  讓衛生署也緊張的溴酸鉀,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公佈的致癌物質,雖然美國、日本還是允許當作抗氧化劑,適當添加,但台灣早在一九九四年就禁止使用,因為有造成急性腎衰竭,或是慢性中毒,像是腎癌、甲狀腺癌的風險。

  業者強調,台灣的品客洋芋片生產線並不含溴酸鉀配方,不過還是會全面檢驗進口到台灣的洋芋片,確保國人不會把致癌物吃下肚。(李慧芝、蕭鈺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