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由豪錢進大陸 千人抗議設廠

  被點名債留台灣,錢進中國的頭號通緝要犯,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果然在對岸廈門斥資五百億投資一家石化廠,不料卻引發當地民眾強烈不滿,抗議不當投資。

  上千民眾手綁黃絲帶,高舉白布條,要PX廠滾出廈門。廈門市政府廣場前的這場抗議活動,抗議對象是台灣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他在當地投資興建的騰龍石化廠,引起了居民強烈反彈。陳由豪投資108億人民幣,也就是將近五百億新台幣所興建的這間石化廠,不時冒出陣濃煙,方圓一公里內都可以聞到陣陣的惡臭,因為工廠所生產的PX對二甲苯,也是居民擔心所引發的致癌物,整個廠區佔地115公頃主要生產樹脂,以及染料、農藥等化學原料。預計2008完工後,可為廈門市帶來八百億人民幣的國內生產毛額。不過,工廠門禁森嚴,外界很難一窺究竟。工廠人員對於老闆是誰三緘其口。但是近年來,大陸民眾環保意識高漲,騰龍事件,是否引發其他石化業者的骨牌效應,值得後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