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引發肯亞暴動 英美呼籲自制

  上週總統選舉引發的暴動持續升高。目前幾乎瀕臨內戰邊緣,各地不斷傳出燒殺擄掠,至少有兩百人死亡了。英美等國也呼籲肯亞朝野自制,盡快恢復國內的和平秩序。

  水泥、鋼筋自己搬!這些抗議總統選舉舞弊的民眾,變成打劫擄掠的暴民!大刀、鐮刀、石塊趕緊抓!因為沒有這些防衛武器,可能自己就會變成傷亡的一方!

  教堂不再是安全的庇護所,躲避另外一派暴民攻擊的三十多名婦女幼童,想都沒想到會被一把無情縱火,活活燒死在教堂裡!親人的哀哭變成無助的控訴!

  從空中鳥瞰,原本肯亞安的田園生活和動物天堂,成為對立仇恨之火恣意焚燒的對象,一棟接一棟的房舍竄出火舌!原來的宗主國英國,大使呼籲英國民僑民千萬不要外出,以免惹來殺身之禍。之前承認選舉結果的美國,在動亂不斷升高之際,又改口恭喜肯亞民眾和民主結果,問題是失序流血的民主,已經變成無政府狀態,反對黨領袖『歐丁嘉』呼籲談判的條件,對掌握肯亞政經大權的吉巴基總統來說,不關癢!外界擔心已經湧現的難民潮和民生物價飆漲,會讓失序的肯亞失控,甚至波及東非鄰近各國,演變成國際頭痛的難題。(賴百忍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