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暴動加劇 街頭形同戰場

非洲肯亞總統大選所引發的街頭暴動事件越演越烈,首都奈洛比發生嚴重趁火打劫事件,還衍生部落種族械鬥,街頭有如戰場,連警察都控制不住。現在已造成至少185人死亡。

這些群眾可不是在家,而是打家劫舍,不管是沙發、電視、冰箱,摩托車什麼都好,連椅子也是搶手貨。還有的民眾情緒激動,搶不到的就放火燒物品,甚至拿起石塊對著房子猛砸,不滿總統大選選舉結果引發的街頭暴動一夜之間急劇升高。首都奈洛比的貧民區部落之間趁火打劫,警方出動大批警力鎮壓,以警棍、對空鳴槍,還是無法驅散抗議民眾。上百無辜民眾在暴動中喪生,許多人幾乎殺紅了眼,頭就像殺戮戰場。

現任總統吉巴基在大選中宣告連任成功,在野黨候選人歐丁嘉質疑執政黨竄改得票結果,自行宣佈當選,還號召百萬民眾在三號當天舉行大規模示威,肯亞的緊張情勢,恐怕還會持續升高。 (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