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黨內初選 參選人拉鋸激烈

  今年國際政壇最受矚目的大事,就是美國的總統大選。民主黨和共和黨的黨內初選,在本週四,將在愛荷華州率先登場。根據最新民調,各候選人差距都在百分之五以內,難分軒輊,選情空前緊繃。

  民主黨目前是希拉蕊.柯林頓和歐巴瑪纏鬥的局面,希拉蕊在婦女和年長選民中的支持度領先,歐巴瑪則比較獲得年輕人,尤其是初次投票選民的青睞。至於共和黨方面,前阿肯色州州長哈克比和前麻州州長羅姆尼,兩人的聲勢不相上下。

  哈克比同時也是浸信會牧師,又會彈電吉他,形象端正又親民,因此贏得虔誠教徒和保守人士的支持。

  不過,商業界人士認為,曾經擔任過企業主管的羅姆尼,才是有能力解決美國經濟問題的最佳人選。其實,愛荷華是個小州,贏得愛荷華的初選,雖然有助於提振聲勢,但是並不保證贏得最後的黨內提名,所以像共和黨的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根本就放棄了愛荷華州,全力鎖定人口較多的大州。(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