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荷華初選登場 媒體禦寒大作戰

  美國總統大選的前哨戰愛荷華州初選將在明天舉行。兩黨所有參選人,正在為這個重要初選作最後衝刺。然而當地氣溫降到攝氏零下12度,在戶外採訪的媒體記者各種禦寒裝備全出籠,還是凍未條,冷的直發抖。

  在冰天雪地裡攝氏零下十二度的低溫,記者也忍不住跳舞取暖。總統候選人大可以穿著筆挺的西裝,一溜煙閃進車子裡。為了捕捉幾秒的鏡頭,記者卻要在寒風大雪中苦苦守候。不過大家也不是省油的燈,各種禦寒撇步全都用場,雪衣、帽子不說,有人雙層手套兩條圍巾,還有的用鎂光燈取暖,女記者不顧形象,全身包裹像個肉粽,勇猛的愛荷華當地人只穿件毛衣,還端來熱巧克力慰勞大家,結果巧克力還結成冰。

  民主黨目前是希拉蕊.柯林頓和歐巴瑪纏鬥的局面,希拉蕊在婦女和年長選民中的支持度領先,歐巴瑪則比較獲得年輕人,尤其是初次投票選民的青睞。至於共和黨方面,前阿肯色州州長哈克比和前麻州州長羅姆尼,兩人的聲勢不相上下。愛荷華是個小州,贏得愛荷華的初選,雖然有助於提振聲勢,但是並不保證贏得最後的黨內提名。只有加強實力、投選民所好,才能脫穎而出。(彭尚興 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