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不平安 各地意外頻傳

新年才第二天,全球各地就有不少意外和事故傳出。在英國倫敦,一所著名的癌症醫院,突然發生火警,病患和醫護人員在零度的低溫中,緊急撤離﹔伊朗德黑蘭國際機場,一架撘載著一百名乘客的區間客機,再大雪中起飛時卻衝出跑道,所幸在兩起事故中都沒有人員傷亡。

濃煙不斷地從醫院的頂樓冒出,醫護人員冒著攝氏零度的低溫,疏散病患,轉送到其他醫院。這所位於英國倫敦西區的皇家馬斯登醫院,已經有一百五十多年的歷史,是全世界第一家專門治療癌症的醫院,卻在今年一月二號上午傳出火警,當時還有好幾場手術正在進行中。幸好院方處置得宜,好幾百名病患和醫護人員,全部安全撤離。

在智利南部的鐵木柯市,居民則是因為鄰近的拉依瑪火山爆發,而連夜撤離家園。標高3125公尺的拉依瑪火山,是智利境內最活躍的活火山,在一月一號爆發,大量的火山灰衝入雲霄,炙熱的熔岩順著山坡流下,因此居民都不趕留在屋子裡過夜,寧願在戶外搭帳棚。不過,目前還沒有傷亡或財產損失的消息傳出。

伊朗航空一架福克-100型客機,二號在德黑蘭國機場要起飛時,衝出跑道,起火燃燒。所幸機上所有人員安全撤離,火勢也被迅速撲滅。目前還不清楚事故發生原因,但當時德黑蘭正下著大雪。(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